WELCOME TO DR. WASHING CHAIN STORE

品牌介紹

衣博士洗衣連鎖創立於1999年,是專業的洗衣連鎖公司,設有400坪之大型中央洗衣廠,擁有專業的技術人員、先進的機器設備及標準化的洗衣作業流程,能提供您穩定的洗衣服務與品質。

羊毛可以水洗嗎?部分羊毛衣洗標標示「可水洗羊毛」是否水洗不會有問題?

  1. 一般而言,羊毛類的衣物還是以乾洗最保險,無論衣物是否有標示「可水洗」,抑或是「可水洗羊毛」,還是以乾洗為宜。
  2. 由於目前市面上許多標榜「毛衣」的衣物,其實有羊毛含量不同的差異,甚至以人造絲混充羊毛或比例不實的狀況。依照我國服飾標示基準法的規定,纖維成分達95%以上者,才可以稱為「純」,因此如果是純羊毛的衣物,其羊毛含量須高於95%以上,否則就只是混紡的羊毛衣。而坊間有些羊毛標榜可以水洗,其實大部分都是混紡且羊毛成分低於40%以下者(有時使用較差等級的羊毛),因此可能水洗後不會有縮水或變形的問題,但或多或少還是會有些許的差異在。
  3. 所以購買羊毛衣物時,建議盡量購買純羊毛的衣物(雖然較貴),但品質有保障,而且洗滌還是以「乾洗」為主,不要考慮水洗的方式,因為水洗會導致「羊毛鱗」的糾結,使得觸感變差、羊毛變紮實、變硬,穿起來也不會保暖,甚至造成嚴重縮水、變形。
    市面上許多衣物的洗滌標示都是錯誤的(名牌衣物亦同),為了避免高貴的毛衣發生無法挽回的狀況,請千萬不要相信或嘗試用水洗,還有某些洗衣店標榜「水性乾洗或生化洗」,由於失敗率高且或多或少都會造成材質的變化,所以不需要冒險,直接乾洗就對了。
  4. 至於您自己依照洗滌標示水洗後,發生了縮水的狀況,建議您可以將衣物送回原來購買的商店,告知衣物依照洗滌標示洗滌後發生縮水的問題,依照規定這是製造商必須負責的,根據以往經驗,通常店家會讓您退貨或更換,無論是否是折扣時買的。

最後,再次提醒所有的消費者,毛衣記得不要水洗,乾洗是最有保障的,不但能使毛衣的耐用年限提高,同時不會造成任何遺憾。